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现探索 > 正文

她的身上为何会频频起火?专家调查怪火之谜
hzlo.com  发布:2007-3-8  来自:  浏览:
推荐阅读
与李大齐分手,与京城阔少王朔恋爱的周迅再被爆料。昨日,有圈中人向记者称…
周迅与王朔同居爱巢被曝光
土客蛋宝,大山深处的纯正土鸡蛋!
美国俄州数十万蟋蟀诡异出没 如末日景象[图]
印度男子长尾被尊猴神化身 自称拥有神奇能力
毒性超强两蛇生死对决奇观 棕蛇缠住并吞下黑蛇
江西南昌惊现长双面脸小猪 三只眼两张嘴[图]
新疆2吨重陨石成商场迎宾 天外来物引发好奇心
13813671_2006121510162720236100.jpg

  邓德书身体频频起火
  
13813671_2006121510162748150000.jpg

  被燃烧过的衣服

   身体频频起火,走到哪,火烧到哪

   四川省泸州市的铜鼓村,有一个村民从今年8月22日开始,她的房屋、粮仓、猪圈,还有身上穿着的衣服等等,都会起火,多的时候,一天十几次,少的时候一天也要两三次,而且只要能够燃烧的东西,它都会烧起来。后来村民们都不干活了,跑到她们家,备好水,准备随时扑火。无缘无故为何会突然起火呢?是自然现象,还是人体特殊机能,又或者另有隐情?带着所有这些疑问,记者到当地,进行了一次调查采访。

   四川村民被怪火困扰,所穿衣服无缘无故频频起火

   起火的人叫邓德书,今年33岁,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据村民们说,自2006年8月22日下午3点,邓德书家的猪圈,发生第一次起火事件以来,房子、附近的柴山、粮仓,都不断起火,后来火蔓延到邓德书的身上,衣服时不时就烧起来,有时一天要烧四五次。

   邓德书走到哪里,火就会烧到哪里,而只要她碰到的东西即便是放很远,也会起火。还有更让人难以理解的是,湿抹布、滴着水的雨伞居然也能烧起来。

   怪火频起,这让当地村民极度恐慌。为了帮助邓德书家尽快找到起火原因,记者协调当地消防部门进行调查,在调查过程中,消防人员排除了他人放火的可能。

   如此神秘又怪异的火从何而来呢?不仅烧东西,还要烧人,而且邓德书穿着的衣服多次起火,她是否被烧得遍体鳞伤了呢?

   记者通过询问发现,邓德书从来没有被烧伤过,难道这怪火也会知道哪是衣服,哪是人,或者原本就是邓德书自己在点火?

   大家都不相信是邓德书自己在点火,记者从现场被烧坏的衣服里拿出一件进行点火试验,发现衣服要烧起来,并非那么容易,需要一定的点火时间。所以靠邓德书自己点火也不可能让衣服迅速燃烧起来。

  排除了他人放火和地质原因,导致怪火的元凶是什么呢?

   记者通过地质部门了解到,泸州地区盛产天然气,还有百姓在用沼气。难道是这些气体聚集到一定浓度,遇到火源燃烧了起来吗?当地地质专家带来了复合气体测爆仪,对邓德书家附近的空气进行检测,只要有可燃气体,这个仪器就会发出告警声,他们用打火机做了现场演示,只要仪器发出嘀嘀的警告声,邓德书家周围的空气,就肯定存在问题,真相也许即将大白了。可是测了周围很大范围的空气,仪器却没有任何动静。他们又采集了水、土、燃烧残留物样本,拿回实验室做进一步化验。

   合江县分析工程师周志明说,如果钾钠磷达到一定浓度,产生了氢气,有可能导致燃烧。但是检测结果显示,样本中钾钠磷的含量很少。微量钾钠磷完全不足以导致燃烧。

   既然地质环境中不存在可燃物,那么导致怪火的元凶又是什么呢?燃烧需要三个条件,第一要有可燃物,比如邓德书身上穿的衣服就是可燃物,其次要有助燃物,我们空气当中的氧气就是助燃物,第三就是最重要的火源,就是说帮助这个物体达到燃烧温度,也就是把这个物体点燃。从这三个环节分析,要想找出邓德书家起火的原因,就必须找到关键的火源,而要想找到火源,就必须要看到火是怎样从无到有,或者是起火的那一瞬间,火到底是怎么烧起来的。

  难道邓德书的皮肤易于常人,能把衣服点燃?

   正当记者困惑的时候,村民说曾有人看到过起火,这让我们非常兴奋。但是从村民口中记者了解到,他们看到的都是已经燃烧起来的红火苗,却没有人看到过起火的瞬间。

   难道火就这样来无影去无踪,我们也试着让当事人邓德书帮我们提供一些线索。但她的回答让我们异常惊讶,据邓德书说,每当起火的时候她身上都会发热。难道身上发热真的就是起火的原因吗?如果是,衣服燃烧,皮肤将直接接触火,而邓德书却说,她的皮肤没有任何损伤。

   为了证实邓德书皮肤的特异之处,记者带她来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而就是在这时,记者开始与她密切接触,经过检查,果然没有烫伤,而且她的皮肤和常人相比没有任何异常,只是偏干。

   如果要让皮肤点燃衣服,皮肤需要给衣服提供达到燃烧的温度,也就是衣服的燃点。而平常穿的衣服,是用布匹做的,布匹的燃点在200℃或者200℃以上,人体正常体温是37℃左右,邓德书的体温完全正常。通过体温不可能让衣服燃烧起来。

  试验发现,怪火和白酒燃烧的过程完全一致

   在整个等待检查的过程中,记者不断试着和邓德书交流。因为听不懂普通话,记者特意找来本地人充当翻译,可是与她的谈话,仍然很困难。邓德书的精神状况会不会也受到了怪火的影响呢?为此,记者又联系了神经内科医生和心理卫生中心的医生对她进行检查测试,结果发现她的智商只相当于10岁的儿童,这让我们有些惊讶。但除了精神发育迟滞,邓德书的身体没有任何特异之处。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超模芭芭拉罕见写真惊问世
內衣模特徐小佳火辣身材很
日本女优连麦当劳大爷也上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红短裙少女公园嬉戏挑逗你
奥德利娜·帕特里奇写真大
汽车妹全套性感照片外流下
被男人装“包”过的美女明
·社会万象
男性十大死因与饮食有关 十
男子出租身体作广告位招商
索菲·玛索嘎那电影节走光
布鲁尼在床上激情裸照曝光
·广西镉污染事件8名责任人被刑拘 4人被通缉
·“臭豆腐大王”悄然转身卖“假画”走平民路线
·周杰伦初夜门女主角吴佩珊走红 性感照曝光[图]
·周立璟街头左拥右抱 与两美女边走边亲热(组图)
·传媒学院惊现“流氓大叔” 开银色小车频骚女生
·失恋小伙为排解情绪 半年绣出金陵十二钗[图]
·七彩生活
千面女郎阿朵的妩媚新娘照
阿联酋:挑战你的想象力
·美国百老汇即将在杭上演
·新西兰拟对恋童癖实施化学阉割
·从生物学的角度读懂男人
·看美国主妇如何远离传染病
·杭州08西博会国际旅游节27日开幕
·好男儿的梦中情人标准(图)
·奇珍异宝
拿破仑情书被拍27.6万
人类艺术瑰宝唐三彩
青铜器古玩保管的八大要领[图
杭州也有“兽首” 藏家称值1
景德镇青花瓷融入现代技巧 焦
而立之年,熊猫30周年纪念币
真实而神秘的“夜明珠”
30周年熊猫币为市场注入活力
小南湖珍珠的值得珍藏的天然
邵坦中大师新作精品赏析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