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知性女人 > 正文

赚钱从了解自己开始
hzlo.com  发布:2007-3-9  来自:网摘  浏览:
推荐阅读
{$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
祖国,您的美令我沉醉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哺乳期妈妈适合吃什么东西呢?
如何有效健康“掉磅”?茜尔维亚专家传递减肥
性感自信还是温柔知性 你的眼神已经出卖了你!
女人延缓衰老从保护卵巢开始[图]
女人四十的烦恼[图]

《笑林广记》里有个故事:一个解差押送一个流放的和尚,解差一路上念叨着带的东西,“行李、木枷、棍子、和尚、我”,就这么念叨了一路。和尚乐了,原来这位是个呆子。夜里住店,和尚偷偷开了木枷跑了,临走还把解差的头剃光了。第二天早上,解差醒了,一清点,行李、木枷、棍子都在,一照镜子,和尚也在,可是“我呢,我到哪儿去了?”解差慌了,坏了!“我”不见了!

  这个故事很有味道,要想做成一点事儿,就要知道“我是谁,我在哪儿”。可惜现在的生活中,人们往往不知道“我”是怎么回事,“我”要什么?就拿旅游来说吧,现在的旅游很让人头疼———

  一是闹,特别是赶上黄金周,上哪儿都是人,一上西湖的湖心岛,才知道了啥叫“接踵而至”,自己的脚时不时就碰前面那位的脚后跟,排着队半天动不了窝儿,如此您还能想象断桥上许仙和白娘子相会时那种烟雨江南的情调?人多得整个儿一个“水漫金山”!

  二是傻,上车就睡觉,下车就撒尿,到处去拍照,回来啥也不知道;让人家放羊似地牵着走,走哪儿算哪儿。走着走着,导游会指着一块石头给咱讲一个司空见惯的传说,痴情的男子变成了黑龙潭,痴
情的女子变成了金鱼溪,听完了咱就傻兮兮地跟着导游走。或者,哪棵歪脖树长了个喉结,摸摸这个喉结就能“独占鳌头”、“活到九十九”、“日进斗金”、“百病不侵”、“白头到老”云云,然后咱就争先恐后地伸手摸、照相,然后跟着导游继续走。

  三是挨宰,导游必带您购物,小到海边的水产品、山里的茶叶蘑菇水果,大到工艺品、玉石、珠宝,往往刚付了钱就知道上当了。记得在某海滨,咱跟饭馆老板抱怨饭菜太贵,老板很恳切地说,我们是九个月磨刀,三个月宰人,价儿不高点行吗?于是,咱很心悦诚服地结了账。说来说去,所有这些毛病都是因为没选对时候,一年就三两个黄金周,都惊蛰似地出来了,浩浩荡荡地开始景点大游行,从导游到景点酒店、饭馆、小摊,一年就这点儿时间,活儿肥,地面儿上钱多,于是磨刀霍霍,武装到了牙齿。



 黄金周漫山遍野都是人,能不哄抬物价?不宰咱宰谁?如果换个时间,物以稀为贵,旅游者成了稀缺资源,吃住行的价格也实惠多了。而且,人少了,风景也好了很多。

  有人为了卫生,也为了不挨宰,出发之前面包、咸鸭蛋、茶叶蛋、榨菜、水、水果、西红柿、黄瓜再加上方便面背上满满一大包,吭哧吭哧地扛着。到了饭点儿,把报纸一铺,坐那儿就吃,吃完就走,丢下塑料袋、报纸、方便面盒、鸡鸭蛋壳,权作“到此一游”的留念。

  有一次返程中,后面一对夫妻很惬意,“这次玩儿得不错,带的东西都吃完了”,听上去很值得玩味———旅游到底是为了什么?就为了回来后一身的腰酸腿疼,一脑门子糨子?不知道自己究竟要什么,本来假期旅游就是为了放松,可一旅游,比上班还累。笔者出去旅游只图自己松快,累了就歇,峨眉山清音阁上沏上一壶竹叶青,看瀑布,听水声,别人回来一边说累,一边说咱没去猴区可惜。有什么可惜的呢?万年寺不是看见猴儿了吗?何必累巴巴再去猴区?说到底,人贵适意。

  咱炒股可能和旅游的味道差不多,不信,咱比比?

  闹,市场火了,指数涨得地球人都知道了,才想起来入市,赶紧取钱划账买股票。只见营业部里人头攒动,卖报纸的、卖盒饭的、卖软件的,都赚钱了,唯独这个时候,新股民不赚钱了。老股民乐了,又来了一拨儿送钱的。

  傻,人家编故事,然后反复给您讲故事,反复洗脑。终于您领会了,这玩意儿好。买了,然后套住!就像旅游一样,大同小异的民间传说讲了多少遍了?每一次讲,都有人上当。要说,咱是赚钱来了,没事儿听这么多民间传说干什么?




挨宰,买什么呢?有人推荐了,煤变油、商业连锁、军工航天,买吧,买完就套。为什么?航天股的股价早就上天了,“飞船”也该回收了,一买正好是高位接盘。

  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要什么?赚什么样的钱?用什么样的法子?做什么股票?形成怎样的赚钱模式?通通不知道。归根结底,还是不知道“我是谁”、“我要什么”。就因为不了解自己,所以总是被人家“大拨儿轰”、“一窝蜂”地忽悠。

  出去旅游,要了解自己,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您是喜欢游山还是玩水?人文景观自然景观,您喜欢哪个?闲时旺季,您何时有时间?要想玩儿好,就要了解自己。

  做投资也一样,证券、保险、基金您适合哪个?投资投机、长线短线、稳健激进,您究竟适合哪个?

  当然,了解自己也很难,所以孙子说,“知彼知己,百战不殆”;所以,老百姓常说,不知道自己吃几碗干饭,不知道自己姓什么。

  但无论如何,还是要了解自己,窃以为这是理财赚钱的前提。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2018年10月18日)
图文头条
兽兽健身房比基尼自拍照外
美女鲁若晴晒病情一夜爆红
大眼美女刘芸写真照片与个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胖男人们的幽默
狂野与柔情的完美艺术创意
少女美妙身段让人浮想连篇
奥运选手贝尔特拉梅性感翘
·社会万象
三千年前男性古尸惊现重庆
惊人猛料曝梦露同性恋身份
英国美女超级豪乳引发疾病
西班牙众美女裸体抗议斗牛
·疯狂绿萍挽救“一帘噩梦”
·广西北海突击清查娱乐场所 48名嫌疑人落网[图]
·母羊肚内惊现“人形怪物” 头脸眼鼻嘴酷似婴儿
·古巴发生车祸10名西班牙大学生受伤
·随地捡刮奖卡竟中20万元 天上掉馅饼背后有陷阱
·六旬翁揭发“神医”骗术 被掐脖捂嘴当街死亡
·七彩生活
让时尚家居幸福满溢!
杭州临安紫龙山寨探索之旅
·口臭烦恼六招轻松搞定
·浙江大学新年音乐会开始赠票啦
·周六黄龙洞有相亲大会
·你是属于不该喝酒的七类人吗
·你是单身族里的夜班搭子吗
·40岁的我和26岁男孩婚外恋
·奇珍异宝
清珍品和合二仙“和谐
失传50年瓷中帝王再现民间
端溪双龙砚
园林仕女图螺钿屏风
达-芬奇名作背后的秘密
书画鉴定必知的文史知识
30周年熊猫币为市场注入活力
陶瓷的一次烧成和二次烧成
生肖邮票的各项世界第一
铜壶滴漏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