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成长天地 > 正文

亲爱的宝宝给妈妈个小笑脸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15日,山西太原文庙内上演一场人体彩绘秀。三名半裸、身绘中国传统国画…
山西女模特半裸彩绘进文庙
新生儿囤货指南 babycare给你最好的
金领冠支招 给宝宝健康“贴秋膘”
怎样及早发现孩子近视?要做会观察的妈妈!
小孩被蚊虫叮咬当心传染性脓疱疮
13条妙计教你提升宝宝免疫力[图]
宝宝磨牙危害大 8个妙招巧应对[图]
  有没有觉得,在你疲劳到要崩溃的时候,一见到小宝贝的笑容,顿时就精神振奋?有没有发现,只要是小宝贝出现的地方,都会有人努力地讨好,只为博得他一笑?
  
  身边的好友陆续享受起当妈妈的乐趣。尽管耳边也时常会响起这些新妈妈们在养护宝宝过程中的辛酸经历,可更多的仍然是“有子万事足”的满足与骄傲。到底,宝宝们施展了什么魔力?可以让妈妈们心甘情愿地“化苦为甜”?答案是:宝贝的笑容!
  
  “笑”的魔力
  
  即便我们的小宝宝没有“回眸一笑百媚生”的功力,但他们的一颦一笑仍然牵动着周围人们的眼球,更是众多爸妈的追求。宝宝的“笑”究竟有什么魅力,它又意味着什么呢?
   
  笑,它本身就是种游戏——散发出内在的能量,使心情愉快、兴奋。
  
  笑,能够透露出“好感”、“安全”、“亲密”这类正向的讯息,拉近距离。
  
  笑,是能够代替语言的善意的邀请,似乎是在说着:请你加入我的游戏吧!
  
  笑,是解除尴尬与紧张的良药。
  
  笑,是一种很有利的生理状况:宝宝愉快的时候肌肉放松,容易学习或表现技巧性的活动。
  
  笑,能让宝宝对自己满意,产生自信心。
  
  笑,能吸引周围人的注意,并互相表现出愉快的行为。
  
  搞“笑”秘籍
  
  爸妈每一次的逗引、每一次的反应都会引起宝宝的笑容吗?未必哦!不过,以下的小招数可以帮助爸妈更顺利地逗引宝宝笑(但不是绝对的),有兴趣的爸妈不妨借鉴一下:
  
  4~5个月的宝宝
  
  把宝宝轻轻地抱起,举高到爸妈头部位置,然后,吻吻宝宝的小肚皮。
  
  对着宝宝发出“嘭、嘭、嘭”的声音,先保持低而沉的声音,然后突然拉长并提高声音。
  
  把宝宝放在地板上,引起他的注意之后,爸妈嘴里边说“追、追、追”边忽快忽慢地朝宝宝的方向爬过去。
  
  嘴里发出类似于“扑—扑—丢”的声音,然后,在声音结束的同时对宝宝做出挠痒的动作(腹部或腋下均可)。
  
  7~8个月的宝宝
  
  让宝宝注意到你,然后用食指和中指作“走路”状,慢慢地向宝宝靠近,快碰到宝宝身体时,手指突然跳到宝宝的胸腹部轻轻地压触一下,如果能在压触的同时,发出类似“嘭、嘭、嘭”的声音,那效果会更棒哦。
  
  拿一个布条或柔软的绳子给宝宝抓住一头,爸妈抓住另一头,轻轻地拉几下,假装要从宝宝手中拉走布条(或绳子)。
  
  用手掌(手帕或书本等也可以)遮住宝宝的视线一两秒之后,再突然移开,嘴里发出“喵、喵”的声音。
  
  离开宝宝约半米,看着宝宝,待他也看过来的时候,爸妈就用力地甩甩自己的脑袋。
  
  8~9个月的宝宝
  
  跟在宝宝的后面爬,让他感觉到你在追赶着他。
  
  爸妈躺下来,把宝宝举起与地面平行,让宝宝的脸朝向爸妈的脸,然后左右摇晃宝宝的身体几次。
  
  把宝宝放在膝盖上,爸妈上下轻微地抖动膝盖,让宝宝感觉到振动。
  
  这些都是爸妈平时就可以用来逗弄宝宝的活动,其实能够逗引宝宝笑的活动远远不止以上这些,只要是用心观察、用满腔的爱来呵护着宝宝的爸妈,一定会有更多、更妙的发现。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湖南丧心病男13年狂杀11人
模特徐倩生活照片全搜索 一
美俄两星相撞距地球800公里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江伊涵浴缸湿身写真大曝光
长发女孩超美的臀部写真艺
超性感沙滩比基尼女神
华航空姐大波半裸照曝光
·社会万象
看风骚不输90后的60后女星
墨西哥金字塔发现神秘隧道
酒店美女服务员扮成军人揽
日本皇后美智子年轻时啥样
·1.5公斤海洛因藏大巴厕所 嘉兴交警破获大案
·温州疯狂赌徒一夜两劫出租车 9·15案告破
·男童吹泡泡活塞吸进肺 因为害家长责骂竟一直不说
·天台县五名儿童离奇失踪续:第4天仍杳无音信
·结婚成本一路走高 部分京城新人“婚庆啃老”
·“史上最牛乞丐”昨在杭州卖报
·七彩生活
男人为啥都有“妖精”情结
五种能够白头偕老的夫妻
·三里亭菜场改造后重新营业
·世博会落幕后,民企馆或将花落浙江
·夫妻间到底要多诚实(图)
·周六万人招聘会和平会展举行
·黄瓜片可以令男人更加爱你
·男人的一半=女人的一生
·奇珍异宝
清珍品和合二仙“和谐
毕加索与女友交欢画像
青铜器金银纪念币鉴赏:中国
熊猫30周年金银纪念币引爆市
中产阶层如何用10万元购版画
玉带饰
保养优质骨瓷必须要注意的几
熊猫30周年纪念币—1/4盎司银
绝世沧桑画卷十年难一见 故宫
慈溪四灶浦水库挖出青瓷 一艘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