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传统吃饭顺序最不健康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近日,长江支流澎溪河河面及河汊聚集大量浮萍。为避免有害水上漂浮植物对三…
重庆云阳浮萍成患 逼近长江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无论去餐馆就餐,还是在人家做客,吃饭的顺序似乎已经约定俗成——先来点甜饮料,而后就专注于鱼肉主菜和酒品,吃到半饱再上蔬菜,之后吃主食,主食后面是汤,最后还有甜点或水果……这种大众公认的用餐顺序,其实可说是最不健康、最不营养的。

  如果我们把进餐顺序变一变,情况会怎么样呢?

  不喝甜饮料,就坐后首先吃清爽的新鲜水果,然后上一小碗开胃汤,再吃清淡的蔬菜类菜肴,把胃填充大半;然后上主食,最后上鱼肉类菜肴,此时可饮少许酒类。

  如此,人们既不太可能摄入过量油脂,吃的大鱼大肉也有了限制,轻而易举地避免了肥胖的麻烦;首先保证足够多的膳食纤维,延缓了主食和脂肪的消化速度,也能帮助避免高血脂、高血糖的出现。从食物类别的比例来说,这样的顺序可以控制肉类等动物性食物的摄入量,保证蔬菜和水果的摄入量,提供大量的抗氧化成分,并维持成酸性食物和成碱性食物的平衡。

  相比之下,西餐虽然也提倡饭前喝汤,但他们喝的是热量很高的浓汤,蔬菜少,主食数量也很少,餐后还有甜点,远不及以上中餐吃法健康。

  对比中国居民膳食宝塔,每天摄入量最多的应当是蔬菜和主食,而摄入量最少的应当是动物性食品和油脂,把它们放在就餐顺序的最后,当是合情合理的。这样一来,不过是用餐顺序的小变化;做起来,却是健康生活的大效果,大家不妨一试。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时尚江南水乡姑娘清纯写真
芙蓉姐姐胸口开洞诱惑十足
美国波士顿街头泳装圣诞赛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柳岩性感复古香艳照大曝光
超经典搞笑表情
解密日本艺伎的真实生活 实
红短裙少女公园嬉戏挑逗你
·社会万象
成都大二四女生不雅照曝光
南岳衡山镇山之宝禹王碑被
云南30年400多人猝死 元凶
重庆女子万元美牙成鲨鱼齿
·男子骑电动车搭人碾交警脚 自称是逃犯不怕
·揭密:医院号贩子月收入过万元
·温州发生多起因微信交友不慎而失财失身的案件
·天台一女教师当街惨遭割喉 凶手洗掉血迹投案自首
·钥匙断进了锁眼 无奈之下从四楼爬窗 不幸坠落
·14岁少女随网友私奔异乡 嫌农村太苦报警称被骗
·七彩生活
乌江百里画廊 尚待雕琢的
欧美歌坛天后超级豪华别墅
·黄金周长假来临时 性生活切忌过激
·男女间啥时候会放错电?
·营养学家推荐几个下奶药膳
·如何培养宝宝的抓握能力?
·新妈妈恢复窈窕身材技巧
·婴儿不宜热睡亮睡或裸睡
·奇珍异宝
奇石四大造假手段全曝
书画投资必须谨记的六大提醒
青铜器古玩保管的八大要领[图
唐代九霄环佩“紫漆琴”
细说翡翠“新”与“老”
五代十国的钱币都有哪些特征
剔红秋虫枫叶式盒 清代乾隆文
唐代精美金梳背
漫谈明清的青花山水瓷器
陶瓷的一次烧成和二次烧成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