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居家 > 理财 > 正文

家庭财富领域的实用“摩根定律”
hzlo.com  发布:2007-10-30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娜娜生前是个开朗美女正在医院抢救的娜娜,目前已经脑死亡  美女歌手遍体…
美女歌手娜娜疑遭强暴轮奸
理财新主张:女人就是要有钱
新婚理财的五大清规
如何应对“老婆大人钱比我多”
去年新婚人均消费达月收入20倍
专家指点精打细算巧理财
“基金稳赚”成误区 老年人理财要控制风险

在社会学界有一个著名的摩尔定律,描述的是在当代世界由于计算机技术的发明、应用和推广,人类的知识总量发生了超级大爆炸,会呈现几何级数式的迅猛膨胀,即每隔十八个月人类的知识总量会翻番。



  在当代中国社会的财富管理领域,也存在一个类似的摩尔定律,表述的是当下中国各类资产价格由于正在发生急剧的市场化、证券化乃至衍生性的大变革,中国人的财富总量也会发生超级大爆炸,会呈现几何级数式的迅猛膨胀。

  我们这些辛苦地劳动致富的无产阶级,要么学会勇敢地通过投资加入到有产阶级的行列,让自己只能算得 上小康的积蓄保值增值,努力赶上财富大爆炸的步伐;要么就会被当代中国的财富浪潮所席卷,眼睁睁地看着我们曾经引以为自豪的以算术级数增长的存量财富快速地贬值和缩水,最终留下"辛辛苦苦几十年,一夜回到开放前"的无限哀怨。

  举例来说,假定一个有产阶级直接拥有或者间接控制着一份原值1000万元的资产(地产、矿产、林产或者股权资产),由于中国加入WTO后全面推行市场经济,各类资产的市场化改革如火如荼,原本的千万资产将待价而沽,顺理成章地以市场价格发生交易,实现价值。

  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受资产价格双轨制的市场化改革的冲击和影响,绝对不亚于上个世纪80年代进行的商品价格双轨制的市场化改革,可以看到或可以预见的是,资产价格当今溢价交易的幅度将普遍达到1-5倍以上。而且,由于当代中国正处于人民币汇率相对于美元升值的阶段,在可预见的将来还是升值不止,所以,对人民币非交易性资产的价值重新高估的进程就不会停止。如此一来,原本1000万元的资产以5000万元的市场价格交易也就不足为怪。

  财富魔方的游戏还刚刚开始,面对火爆的股票市场,如果拥有千万资产的有产阶级不满足于五千万的市场交易价格,他满可以通过将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实现资产的证券化,按照中国股票市场平均5倍的市净率计算,原本1000万元的资产将进一步裂变出25000万元的市值。

  人身在世,苦海无边,钱不可无,更不可少。正如世界股神巴菲特所说的:一个人一辈子能够积累多少钱,已经不取决于你能够赚多少钱,而在于你如何投资理财,人找钱不如钱找钱,要学会让钱为你打工,而不是你无休止地为钱打工。

  善良而勤劳的中国无产阶级,为了确保我们不至于从劳动致富的小康之路重回相对贫困的境地,迎接财富爆炸的挑战,我们一定要学会适应和掌握当代钱生钱的游戏规则。为了学会人找钱的游戏,我们勤学苦干了许多年,为什么我们不花点时间提高财商,像彼得林奇号召的那样"学(投资)以致富"呢?

  对于那些熟悉或偏好实物资产投资的人们来说,我们提倡大家投资那些能够充分利用资产价格市场化获利的企业、项目或房产。对于那些熟悉或偏好金融资产投资的人们来说,可以学习风险股权投资(VC)、私人股权投资(PE)、股票投资、基金投资、期货投资等。不论何种投资,都要取得诚信专业之专家的咨询帮助,最好是采取基金或者其他集合理财计划的形式。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大眼美眉床上写真极尽妩媚
室内悬挂油画大有讲究
父亲决定你身高 母亲决定你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令你春心荡漾的青春女孩
孙悦女友古晨性感床照曝光
细数19位世界最漂亮的女人
中戏校花余淼全裸写真外流
·社会万象
蓬安残联理事长性侵女官员
十条令人迷恋沉醉的道路
金正恩神秘妻子李雪珠现身
“谁揍司马南我陪睡一晚”
·网传浙江超级豪车有2000多辆 杭温金位列三甲
·白天正常晚上收费 候客出租车仍要交停车费
·风行网起诉湖南卫视“一女多嫁”指其诚信缺失
·《最强少年》进入决赛 五位晋级选手大盘点[图]
·坤粉、黄粉请“息怒”,气大伤身
·网络刷客团黑幕揭秘 似网络传销存灰色交易
·七彩生活
明星拍激情戏时生理反应
荷兰百万人次“辘”进花海
·9护肤恶习10年后变丑女
·五种小运动消灭游泳圈
·女生为啥把月经叫“大姨妈”
·人流后会出现阴道松弛吗
·夫妻矛盾沉默成女性健康杀手
·“网痴”是否是严重心理疾病
·奇珍异宝
春秋时期刀币千年不衰
人类艺术瑰宝唐三彩
七夕祭物“磨喝乐”的故事
花鸟同治花瓶,完整难得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操作方式
探密宋代宫廷垄断的三大瓷窑
高峰用“跳刀”解读历史
玉双夔耳杯
彩绘双龙纹樽
戗金龙凤纹卮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