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每年死于火灾3成是老人 78岁老奶奶参加消防演习
hzlo.com  发布:2007-11-8  来自:杭州日报  浏览:
推荐阅读
  这名女运动员叫平琪·普拉曼尼克,她曾在2006年亚洲运动会上摘得女子4*…
田径女冠军强奸女伴侣被捕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昨天下午,一场特殊的大型消防演习在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举行。

  这是杭州市第一次在养老机构举行大型消防演习。

 78岁的老奶奶头一次参加消防演习

  这场消防演习面对的是一个特殊的群体。

  “市社会福利中心是我市规模最大的养老机构,现在有800多位老人在此休养,他们平均年龄达到81岁,百岁老人就有两位。”市民政局副局长刘南说,“所以这场消防演习和别的演习有所不一样。”

  演习的主要目的是对福利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演练,对这里的老人来讲,主要是通过演习,增强消防意识。

  78岁的老奶奶张凤泉坐在轮椅上,由工作人员从模拟烟雾中推出来,又快又稳。张奶奶激动地说:“我还是头一次参加消防演习。以后万一发生火灾,我就不慌了。”

  此次演习的科目很多,除了灭火器灭火,还有分楼层疏散演习、现场伤员救护、被困人员高层逃生等。“俄罗斯图拉州的一所老年公寓曾经发生火灾,造成30人死亡,像这样的惨剧,坚决不能让它在杭州发生。”刘南毫不含糊地说。

  为什么老人容易被火伤 消防部门剖析三大原因P>

  消防部门提供的信息显示,老年人特别容易在火灾中受伤害。

  近几年的火灾统计数据显示,每年死于火灾的总人数中,老人至少超过三成,居各年龄段之首,而且,老年人在火灾中伤亡的比例呈现出递增的态势。上海公布

  的一组数据显示,每年死于火灾的总人数中,老年人所占比例从2000年的22.5%升至2006年的68.4%。

  的一组数据显示,每年死于火灾的总人数中,老年人所占比例从2000年的22.5%升至2006年的68.4%。

  【三大原因】消防部门分析,老人易被火伤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老年人身体弱,反应慢,记忆力差,行动不变,行动迟缓;二是老年人消防意识普遍比较淡薄;三是老年人的一些小习惯埋下大隐患,如将易燃物随意堆放,电器老化、故障了不肯丢弃或更换,喜欢烧香或躺在床上吸烟等。一旦老人聚集地如老人院发生火灾,往往会造成比较严重的伤亡。

  在我市的养老机构,就发生过老人把还燃着的烟蒂扔在床上,结果把被子烧出个大洞的险情。

  消防演习将在福利机构铺开

  老人的消防安全不容忽视

  除了市社会福利院,市区其他福利院的负责人也专程前来观摩消防演习。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养老床位16200张,1万多名老人长期生活在养老机构中,他们的消防安全不容忽视。

  刘南透露,对此次消防演习进行总结后,我市包括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等福利机构都将进行相关的消防演习。一方面增强这部分群体人员的消防意识,防患于未然,另一方面万一发生火灾,他们能及时逃生,避免严重后果。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万向一二三还原真相,发表披露声明 (2018年10月11日)
·百年风雨一回眸 新媒体·新餐饮暨六大古都美食文化论坛开启 (2018年9月27日)
·终于开业啦!串之源火锅串串临平店凭什么这么火爆?9月22日正式开 (2018年9月26日)
·空气质量检测将成长租行业硬门槛 (2018年9月27日)
图文头条
中国西汉“银缕玉衣”亮相
深圳福田女子为情醉卧街头
性感女白领办公室疯狂偷情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台湾美女王怡仁罕见写真照
寂寞的男人
美女难受和猪干上了
绝品秋菊!杭城的秋天太美了
·社会万象
梁咏琪双胞胎弟弟密照曝光
香港第一性感阔少妇徐子淇
第三届香港国际时尚内衣展
李家诚千亿掌上明珠初曝光
·温州一高速交警副大队长醉驾被判拘役三个月
·广西河池一男子持刀连砍两人又袭警被击毙
·爆米花桶被爆使用违禁材料 温州亚天公司涉嫌生产
·宋山木案二审公诉人 “证据已充分无测谎必要”
·揭秘中国第一懒人杨锁奇闻 23岁小伙饿死家中[图]
·网友热议5.7飙车案 谁来保卫行人的生命权
·七彩生活
张家界必去的八大销魂景点
西班牙:融合古今的巴塞罗那
·12款人气遮瑕膏演绎无痕美学
·警惕青少年骨龄提前发育
·揭秘影响宋祖英一生的男人
·单身——是无奈还是潇洒?
·从情敌数看女生的江湖地位
·[双模]网络服务联盟树旗 互联网走出“移动”第一步
·奇珍异宝
官窑红地绿彩灵芝纹三
青铜器金银纪念币鉴赏:中国
彩绘双龙纹樽
景德镇瓷器展销还能走多远?
纯金四门塔
古瓷器收藏要把握好几个尺度
品鉴中国佛教七宝之一 瞬间凝
末代皇帝溥仪的奇珍异宝
彩绘木雕鸭豆
正品唐三彩收藏诀窍须牢记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