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当心三种新电脑病 触摸指电脑脖键盘腕
hzlo.com  发布:2008-11-7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5月8日,南沙一支笔在新民网上海滩微博曝料称,浦东大团镇二墩村河畔惊…
上海一河畔惊现大量罂粟花
培养生活八大习惯 永久保持青春活力
春天保健最应该做的七件事
春饮花茶正是时候 浓郁茉莉提神养气
又是一年好春景 莫把嗜睡当春困
为糖果“平反” 多吃糖有害是误解
冬季保健好时节 养生必先补脾胃

  笔记本电脑的大量使用,使得电脑病出现了新的变异,鼠标手等疾病逐步被触摸指、键盘腕、电脑脖等新的电脑病病种替代。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骨二科副主任陈学民指出,键盘和屏幕距离太近,触摸板让手指更劳累,以及平坦键盘的使用,时间长了都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电脑脖:低头 低出来的新电脑病电脑脖

  症状:许多白领颈椎特别不好,就与长期使用笔记本电脑的习惯有关系,这种“电脑脖”常常会让人觉得脖子抬不起来,脖子有酸胀感,严重的还会引起放射状疼痛和头晕、呕吐等症状。

  病因:事实上,笔记本电脑在人体工程学方面存在严重缺陷,屏幕与键盘之间距离太近,并不能像台式机电脑一样,屏幕与眼睛保持基本在同一水平线上。

  因为笔记本电脑是键盘与屏幕一体的,所以在打字的同时,必须要一直低着头看屏幕,僵着脖子低头看屏幕,更容易造成颈肌损伤。

  然而,若将机器抬到眼睛适合的位置,又可能造成肩膀和手臂肌肉劳损。

  因此,多数人还是习惯让脖子承受一定的压力。脖子处于一种前倾姿势,会导致软组织劳损和椎间盘损伤。

  处方:使用笔记本电脑工作中尽量想办法维持头颈中立位;工作一小时就要休息片刻,活动、放松一下颈腰部。用电脑时腰要挺直,桌面高度要适宜;应该尽量避免长时间使用笔记本电脑。

分页:[1[2] [3]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上海滩头的红衣女郎很性感
各国钱币竟也有如此创意
生活中的蔡依林
last stage女主角朴贞雅丝
·社会万象
沈阳40天小藏獒身价五百万
思无邪博客神秘女主角揭秘
风韵贵少妇陈好性感不减当
天上人间夜总会涉黄被查封
·嘉兴流动摊贩夜间与城管执法人员打起“时间差”
·永嘉农民新辟增收好途径 “乌牛早”制成乌龙茶
·靓佬汤新科幻片辣妹出演外星人新娘(图)
·谁把肖雅娴丢失在这陌生的地方?
·演员贾宏声5日离奇坠楼身亡 年仅43岁死因成谜[图]
·东阳上演“寻枪”悬疑剧 开枪有人击中一农妇
·七彩生活
西湖十景之云栖竹径
韩国女人婚前婚后是啥样?
·7岁到17岁的甜蜜不了情
·细数瑜伽减肥的九大经典动作[图]
·四招帮你摆脱唇部干燥!
·丈夫的前列腺炎会不会传染给妻子
·揭密:伪单身艳遇痕迹119
·10条景区换乘配套线路 9月16日起开通
·奇珍异宝
揭密古玉的鸡骨白沁色
浅析康熙五彩花鸟图特征
古代玉器常见的纹饰
西周利簋
什么是真正的元代青花瓷器?
莫让偶像之爱变成杀人之刀
中国版画收藏天地前景无限
解读古玉鉴定的六大秘诀
彩绘铺首衔环三蹄足漆奁
乾隆皇帝白玉玺重现人间 保守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