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民俗民风 > 正文

让世界震惊的中国民俗精髓
hzlo.com  发布:2009-11-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在大化瑶族自治县,一男子因为怀疑妻子有外遇,竟残忍地在妻子的脸上刻…
男子怀疑妻有外遇竟下毒手
老挝和尚“酒色”生活揭秘 男人都要经历一次剃
傈僳族令人心跳的男女共浴 云南美丽的风情
神秘的印度女子为何爱裸背 一颦一笑皆有魅惑
巴厘岛上令人艳羡的接吻节 老少齐上阵
去西藏旅游必知的17个禁忌
盘点全球男女“共浴”风俗 在浴池里选儿媳

  目前,中国总共有26个项目进入世界非遗名录。其中,今年入选的中国民俗节日以及中国传统工艺项目占据绝大多数,不仅充分展示了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和丰富资源,更提醒着国人应当更好地珍惜这些民族文化精华,尽最大努力将其传承和发扬。

湖北秭归庆祝端午。

  端午节

  屈原故乡最本色的风俗

  入选理由:此次由湖北牵头,联合湘苏两省共同打包申报的端午节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价端午节体现了中华各民族的和谐精神。

  去哪看:每年五月初五,全国和世界各地华人都会过端午节,不过在长江的中下游地区尤为兴盛。其中,湖北秭归是屈原的出生地,包含祭奠屈原、龙舟竞渡、农民骚坛诗社等多种文化元素的屈原故里端午习俗都可以在这里感受到。屈原故乡湖北秭归要过三次端午节,即农历五月初五的“头端午”,五月十五的“大端午”以及五月廿五的“末端午”,而最重要的三项活动是赛龙舟、办诗会、公祭屈原。

  资讯:到秭归有两条线路,可搭乘飞机到武汉,再从武汉傅家坡客运站搭乘班车4个多小时到达,或是先飞到宜昌,从城区大公桥客运站、长途汽车客运站、海通客运站乘车1小时前往秭归,车次很多,每15分钟发一班。

分页:[1[2] [3] [4] [5]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老挝和尚“酒色”生活揭秘 男人都要经历一次剃度 (2011年5月9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是谁动了我的大波?
超经典搞笑表情
韩国女学生的搞笑玩法
日本女优岩佐真悠子纯美而
·社会万象
“校鸡门”女主角再曝猛料
歌手阿朵含泪曝高晓松花心
天上人间夜总会涉黄被查封
好莱坞大牌艳星脱衣舞经历
·天津女排队员夺冠后遭保安毒打 当场被吓哭
·惊叹:会在高温下变性的澳大利亚鬃狮蜥
·云南大理森林大火全面复燃 数百人赶往扑救
·山西官员赵命文用警车为母送葬 围殴记者被免职
·广州法制办“咆哮哥”震惊网络 态度很犀利[图]
·副部长冯翔博客写遗言 八个假如透露离世秘密
·七彩生活
中国女人会有的十大恶俗
学会用你的乳房夹住他的心
·教你自制四款天然洗发水
·从牵手方式看爱情的深浅
·美味不同寻常的水果辅食
·子宫内膜如何增厚
·浙江消防首次引入心理测试 合格才能被派往一线
·每人必学的内衣保养小窍门
·奇珍异宝
诸暨发现清朝大学文凭
发自内心轻谈马一鹰的黑陶作
失传50年瓷中帝王再现民间
细品文革粉彩人物罐
透雕象牙梳
如何鉴定名家书画作品的优劣
民国粉彩瓷平实中见风景 市
陶瓷的一次烧成和二次烧成
银鎏金嵌珐琅暖砚
清宫珍藏极品紫檀果盒[图]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