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今日杭州 > 正文

妞妞进高压氧舱治疗 吴菊萍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图]
hzlo.com  发布:2011-7-27  来自:今日早报  浏览:
推荐阅读
  朝鲜队当家球星郑大世在一档娱乐节目中透露了自己的择偶标准,并称最喜…
郑大世爱上韩国头号大美女
东莞,你还容得下民企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吗?
让城市更加美好 万科杭州智慧化赋能场景的探索
杭州自如携手川味观“自如火锅节”火热开涮
美赞臣举办早产儿关爱讲堂,让杭州母婴切身感
“庙趣横生·潮不一YOUNG” 2018中国大运河庙
《X 绮幻之境》重磅落地杭州新天地,从此去杭

  昨天是妞妞正式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进行康复治疗的第一天。昨天上午7点半,浙医二院神经外科、骨科等多个科室的专家对妞妞病情进行了会诊,并制定出康复方案,下午2点50分,排除高压氧治疗禁忌后,妞妞进入高压氧舱进行高压氧治疗。

26日下午,妞妞在爸爸的陪伴下,接受首次高压氧治疗

  妞妞要康复须渡四大难关

  昨天下午,浙医二院院长王建安、医务科主任毛建山和脑外科副主任陈高向大家介绍妞妞目前的情况。

  王建安院长说,妞妞入院时生命体征稳定,意识清醒,但康复治疗很艰巨,最终结果也难以预料。陈高主任依据妞妞的康复评估,向记者详细说明:妞妞属于严重多发伤,目前神经功能损伤严重,左侧偏瘫虽略有好转,但离康复仍有很大距离,左上肢和左下肢的近端肌力评分3级,远端肌力0级,也就是说,妞妞的左上臂和左腿可以平移,但手指头和脚趾头都动不了。身上多处骨折。视力0.04,可追逐眼前较大物体,但对一块巧克力大小的物体就看不见了。目前胸腹腔情况稳定。妞妞的康复面临四大难关:第一关,左侧肢体偏瘫;第二关,视功能损伤;第三关,颅内、脊髓仍存在病灶;第四关,在康复过程中,可能会有新的问题出现,也可能一些问题(如感染)会反复。不过妞妞年幼,再生能力较强,肯定会有进一步康复,但康复到何种程度尚需一段时间才能进一步评定。

  记者还了解到,医院针对妞妞这样的小病人制定出个体化的康复方案,“婴幼儿进行高压氧治疗,眼底会有损伤,所以我们对氧浓度和治疗时间都作了调整,神经营养药物的剂量也根据孩子体重配制,另外还进行辅助物理治疗。”医务科主任毛建山说,“目前是以高压氧治疗为主的综合性治疗。”

  昨天第一次进行高压氧治疗

  昨天是妞妞第一次进高压氧舱,不熟悉环境的她一直哭闹,不肯进去,最后,妞妞爸爸换了病号服,陪着妞妞一起进入高压氧舱,进行高压氧治疗。

  在一个半小时的治疗过程中,妞妞在爸爸的安慰下非常安静,能够活动的右手经常捂着鼻子,“可能是鼻子里面滴了药水,她觉得有点难受吧。”病房里的医护人员猜测。妞妞爸爸告诉记者,手捂鼻子几乎成了妞妞现在的习惯动作,“也可能是对医生有点害怕。”

  对妞妞以后到底能够恢复成什么样,妞妞爸爸向记者坦言他有心理准备,也很乐观:“这是第一次做高压氧治疗,没什么变化,以后每天都会做一次高压氧治疗,相信会慢慢好起来的。”

  另据消息,全国妇联26日作出决定,授予吴菊萍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还号召全国广大妇女向吴菊萍同志学习,学习她义无反顾、勇于担当的高尚情怀,学习她见义勇为、不怕牺牲的优秀品质,学习她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精神风范。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美赞臣举办早产儿关爱讲堂,让杭州母婴切身感受“爱的袋鼠抱” (2018年11月23日)
·杭州星光大道丨动漫人气档,秋高快闪爽 (2018年9月21日)
·让城市更加美好 万科杭州智慧化赋能场景的探索与表达 (2018年12月12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杭州网易园区现40米高条幅 网易大神壕送游戏奖励实力抢镜 (2018年10月23日)
·《X 绮幻之境》重磅落地杭州新天地,从此去杭州不再只有西湖看 (2018年10月25日)
图文头条
美女方圆性感写真妩媚万千
明星拍激情戏时生理反应
名模田丽野外人体摄影作品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2010年最新款比基尼美女秀
俄罗斯漂亮空姐美腿制服诱
张柏芝拍广告床上大展玉腿
裸体模特骑摩托车现台北街
·社会万象
新西兰裸装游行惊爆眼球
韩国当红玉女欲将对朝开战
一代妖男黄晟晟生活照曝光
陈冠希“旧爱”当街洗浴
·吴仪首次透露"去意" 明年"两会"之后选择退休[图]
·明年我国首架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民用飞机首飞
·男子实施抢劫四处逃亡19年 娶妻生子成百万富翁
·"十大实事"年终回眸系列访谈之促进就业28日直播
·宁波一医药公司业务员挪用130万货款请客泡吧
·安徽凤阳县小岗村党委书记沈浩猝死成悬疑[图]
·七彩生活
祖国,您的美令我沉醉
杭州花港观鱼 康熙金笔御赐
·你知道老人九大需求吗?
·更年期妇女如何进行面部保健
·双子座流星雨已离我们不远
·刘若英 爱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红薯等薯类最忌怎么吃
·与老公相处的十个体会…
·奇珍异宝
隽美古雅的明清雕花板
雕刻的基本技法一之磨光上蜡
惊现玲珑玉荔枝纹匜
邮政贺卡收藏中的专用术语
慈禧和嫔妃们的饰品
西安收藏家45年收藏毛泽东像
绝世珍品雍正粉彩瓷海外漂流
撕开奥运画卷的秘密 历史长卷
小南湖珍珠的值得珍藏的天然
铜壶滴漏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