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网传常吃泡面可致命 方便面加火腿肠是错误吃法
hzlo.com  发布:2012-9-13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韩国有条神秘海路每年7月海水自然分开韩国珍岛附近的海水像每年一样,自然分…
探访珍岛上的神秘海路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亲,少吃方便面吧,吃太多会要命哦。”近日,记者在微博上收到了这样一条“温馨提示”。日前,一则“男子三餐吃泡面猝死”的微博在网上疯传,该微博援引报道称,一名男子三餐都吃泡面,结果“钠”摄取量过高,罹患高血压,3个月后中风猝死。

  方便面是最普遍的快餐食品之一,对于工作忙的人来说更是“老朋友”。吃多了方便面真的会导致猝死吗?如果非吃不可,有什么方法可以让方便面吃得更健康?12日,新华网记者对话了长期研究方便食品领域的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程洋洋以及青岛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郑育龙。

  新华网记者:从营养学角度讲,方便面的主要成分是什么?长期食用会带来哪些问题?

  专家解答:可能导致肥胖、维生素缺乏症、肾功能不全等问题

  程洋洋:方便面是一种高盐、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低蛋白、低营养素的食物。一般而言,方便面每包含盐量超过2g,脂肪含量超过22g,碳水化合物一般超过45g,蛋白质基本上10g以内。长期食用会造成营养不良,这与我们所提倡的食物种类多样、营养均衡原则是相违背的,建议能少吃则少吃,能不吃则不吃。

  郑育龙:方便面之所以方便就是因为它是作为应急食物存在的,不能作为日常饮食的重点。每天以方便面为食可能发生能量失衡,造成肥胖、维生素缺乏症,肾功能不全、高血压等问题。

  新华网记者:过多食用吃方便面与猝死是否有直接关联?为什么?

  专家解答:不是猝死唯一原因

  程洋洋:三餐都吃方便面,时间长了肯定营养不良。首先,这会导致盐摄入量大,导致细胞内外钠钾离子失衡,渗透压改变,血压上升,营养素再跟不上,发生高血压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

  其次,方便面脂肪含量高,其中大多使用的是主要含饱和脂肪酸的棕榈油,这样长期食用方便面就会使营养素摄入不足,尤其缺少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体内饱和脂肪增多,氧化加快,血脂沉积在血管壁上,使血管壁变厚变脆,失去原有的弹性,极易出现高血压;

  再次,长期高脂高盐饮食,使营养素摄入不足,导致贫血,时间一长会使脏腑功能急剧下降,血液供应不足,肝肾功能下降,严重的肾衰,代谢不出去的毒素沉积体内,导致中毒,发生猝死;

  最后,高盐饮食导致胃肠道的粘膜损伤,营养摄入不够,修复不了损伤,引起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致细胞突变,引起胃癌发生。

  综上所述,吃方便面是导致猝死的重要因素之一,但不是唯一的猝死原因,这与日常饮食习惯和身体状况有很大关系,不可一概而论!

  新华网记者:“方便面+火腿肠”吃法是否能补充营养?怎样吃方便面更健康?

  专家解答:错误吃法

  程洋洋:很多人在吃方便面的时候喜欢在里面加一根火腿,但火腿肠里面会含有多种防腐剂包括含具有致癌作用的亚硝酸盐,加之方便面本身并非健康食品,这样食用是不健康的。

  我们常说“没有不好的食物,只有不合理的膳食搭配”。如果一定要吃,方便面的健康食用方法也有很多,如把第一次煮或者泡过的汤水倒掉在重新加水泡煮,或少放调料,在吃方便面的时候同时增加蔬菜水果及蛋白质的摄入等,如在食用方便面的时候可以加一个煮鸡蛋,这样食用营养会全面一些;还有吃过方便面后在下一餐尽可能的选择清淡的饮食,以达到油盐摄入量的平衡,并且多食用果蔬类食物。

  此外,尽量不喝汤或少喝汤,因为汤里面的脂肪和盐分相对会高一些,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我们每人每天食用盐摄入量不超过6g,且高盐饮食与高血压以及肥胖有着直接的关系,所以不喝汤可以相对减少油盐的摄入。

  新华网记者:方便面有很多口味和品种,相比之下,哪些品种比较安全,哪些含有害物质更高?

  专家解答:清淡口味危害较小

  郑育龙:相对而言,酸辣口味的危害较大,海鲜味的危害较小。因为酸辣更加刺激胃肠,容易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引发的急慢性胃肠炎,同时酸辣更容易造成上述疾病发病。建议大家还是选择较为清淡的,少辛辣刺激,少油少盐。

  程洋洋:从健康的角度出发,在方便面的选择上,应该看看方便面包装袋上的营养成分表,选择盐少的,脂肪含量少的,然后再看一下料包,选择清淡的,不要吃腌制的,或酸菜面,因为腌制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亚硝酸盐,是强致癌物,而且细菌也多,影响健康。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兽兽惨遭色鬼老外摸臀15秒
沈傲君赤裸写真万种风情
台富二代情痴“亚洲波神”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都市白领人体写真艺术自拍
全球知名舞娘蒂塔-万提斯
著名美女模特果子写真集
令人心动的网球女孩
·社会万象
自然地理:史上最前卫的创
网上出现学生侮辱老师视频
成都超女王贝整形意外致死
希尔顿与棒球男车震狂激吻
·别让北漂“冲”走了你的生活品质
·杭州乐购一年被处罚10余次 难以让人乐购
·劫匪抢银行抡锤198次砸防暴玻璃 视频网上热传
·还原历史——刘备 关羽 张飞和吕布用何兵器?
·温州小伙开@温州公车违法曝光台3个月已曝光36辆
·不同年代洞房之夜时 夫妻两人都做了些啥?[图]
·七彩生活
世界上哪个国家最缺少男人
盘点香港女星小老公及豪宅
·夫妻受孕前 饮食调养很重要
·你对待爱情忠诚吗?
·哪些反季水果危害巨大
·全世界女人都有的缺点
·杭州23景半价谢市民[图]
·梁朝伟眼中的张曼玉(图)
·奇珍异宝
清 青花盘口棒槌瓶
纯金四门塔
老笔筒的保养
鎏金四天王盝顶银宝函
高峰用“跳刀”解读历史
收藏古币最好从宋钱始 挖掘珍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座垫
邮政贺卡收藏中的专用术语
防止缩釉的常用方法
彩绘铺首衔环三蹄足漆奁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