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美景游踪 > 国内风景 > 正文

十里溱湖上千舟飞万篙舞 2014溱潼会船节
hzlo.com  发布:2014-3-27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威廉王子与凯蒂大婚在即,婚礼细节陆续曝光…
威廉王子结婚欲向戴妃致意
十里溱湖上千舟飞万篙舞 2014溱潼会船节
无锡太湖鼋头渚国际樱花节开幕 首现“夜樱”奇
登上石坑崆让自己逍遥成仙 广州周边觅世外桃源
浙江台州旅游惊现方形大山 “倒流”瀑布
仙居双庙万亩菜花竞相开放 花浪滚滚蔚为壮观[
寻访中国最美六大梯田 山是龙的脊田是云中梯

  宽阔的溱湖湖面上,千舟竞飞,乘风破浪,万篙如林,你追我赶。岸边锣鼓喧天,十万观众一片欢腾,声震如雷!这就是全国独一无二的千年水乡盛典——溱潼会船节。泰州溱湖的“溱潼会船”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全国十大民俗节庆活动之一。

  今年会船节的最特别之处,就在于游客将首次坐上装扮华丽的巨大贡船,瞭望热火朝天的水上表演和两岸绚丽的春色。此外,游客还能在附近的河横村观赏到万亩油菜花海,在溱潼古镇见识千年“茶花王”,并品尝闻名全国的溱湖八鲜,享眼福、饱口福!

  水乡美景搬上豪华贡船

  2014年的溱潼会船节将在4月6日上午9:00在泰州姜堰溱湖欢乐开场。并持续至5月3日,清明节、五一小长假及双休日都有规模宏大的会船表演,保证看过瘾!

  随着开场锣鼓敲响,十里溱湖变成了巨大的“水上舞台”。本次会船节的主题为“泰”美水乡、千篙“船”情。“首航”的是十条造型各异的巨型贡船。贡船是溱潼会船节中的“豪华型”船只,均由民间工匠手工打造,船上张灯结彩,五色缤纷,甚至还有亭台楼阁。领头的是一艘名为“扬帆梦想”的主题贡船,高高扬起的船帆犹如一双想要飞向蓝天的翅膀,船头上篙手、船娘引吭高歌,船上美丽的水乡少女向岸上观众舞动鲜花,立刻将溱湖变成了欢乐海洋。接踵而来的则有名为“‘泰’美水乡”、“千篙‘船’情”、“龙腾马跃”等不同主题的贡船。花红柳绿的水乡风光,渔舟唱晚、篙船悠悠的水乡船景,健马欢跃祥龙腾飞的民俗风情,串连成一条流动的“水上风景线”,令人眼花缭乱。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溱潼会船节上,游客不但能站在两岸观看华丽的贡船,还能亲身登上巨大贡船,置身于热闹欢腾的会船表演之中,眺望两岸绚丽春色和游人如织的热烈场面。如果你愿意,还可以和船上表演的水乡姑娘小伙一同唱歌跳舞,玩个痛快! 

  千舟飞万篙舞玩“心跳”

  如果说贡船玩的是“华丽”,那接下来的篙子船、划子船和龙船玩的就是“心跳”了。数百艘篙子船在溱湖成排铺列,一眼望去,上万根竹篙犹如在湖中突然长出的一片森林,极其壮观。在高亢的锣声中,如林的竹篙同时插入水中,一时间,十里溱湖浪花飞溅。伴随着竹篙的击水声、铿锵的锣鼓声、船上健儿雄浑的呐喊声、岸边观众的欢呼声,篙子船你追我赶,如同一支支离弦之箭,尽显水乡壮士的阳刚之美,使人热血沸腾。

  紧随着篙子船的是被誉为“美女船”的划子船,划船的清一色是水乡船娘。每条船的船娘服饰各异,有的头戴金花,身着黄衫;有的鬓缀桃花,一身粉衣;有的发插山茶,浑身大红……一艘艘划子船轻盈如片片柳叶在水上飘飞,而船娘们则似彩蝶在浪花间舞动,美不胜收。

  溱潼会船节的压轴大戏要数龙船编队。数十条龙船在震天锣鼓声中似出水蛟龙般腾波驾浪,船上造型各异的祥龙不停舞动,前后相连,形成一条壮观的龙带。龙船后还有上百条篙子船“保驾护航”,船上龙舞,水中龙腾,波推浪涌,云水激荡,壮观的场面让人忍不住大声欢呼!


 

  观万亩油菜花 赏宋代“茶花王”

  溱潼会船节期间,和溱湖湿地一河之隔的“全球生态500佳”河横村还有万亩油菜花等你免费畅游。十多个品种的万亩油菜花形成一片金灿灿的花海,在蓝天白云下仿佛金色海洋直达天际。游客可以走入油菜花海拍照、捉迷藏,和农民们一起“舞龙”、打腰鼓、扭秧歌,充满乐趣!

  在紧邻溱湖湿地的溱潼古镇,“古山茶观赏节”也将在溱潼会船节期间开幕!千年溱潼古镇被誉为“苏中周庄”。在溱潼古镇山茶院有一棵宋代“茶花王”,距今已有近千年“高龄”,高达3层楼,树冠足有40平方米,树上开出上万朵艳丽茶花,层层叠叠的花瓣如红玛瑙雕琢而成,令人惊叹。


 

  “溱湖八鲜”鱼肥虾壮水蔬嫩

  春天的溱湖不但有好看好玩的,更不缺好吃的!全国闻名的“溱湖八鲜”样样都是刚出水的。银鱼肉质细腻,和土鸡蛋一起炒鲜上加鲜;白灼青虾肥壮饱满;用青虾鲜鱼制作的虾丸鱼饼有“溱湖双珍”之誉;再配上新鲜的荠菜、水芹等时鲜水蔬,柔嫩、香甜、清鲜,春味十足。你可以在溱湖湿地的“水楼”边赏水景边吃美味,也可以在溱潼古镇的老饭馆里品尝最原汁原味的当地土菜!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无锡太湖鼋头渚国际樱花节开幕 首现“夜樱”奇景 (2014年3月17日)
·十里溱湖上千舟飞万篙舞 2014溱潼会船节 (2014年3月27日)
图文头条
十里溱湖上千舟飞万篙舞
无锡太湖鼋头渚国际樱花节
印度男子长尾被尊猴神化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韩国新星朴真熙酥胸很勾魂
娇艳欲滴的杭州模特写真照
亚洲小姐吕晶晶性感逼人
比林志玲更性感的车模美女
·社会万象
小S家暴门事件始末大揭秘
小沈阳新发型酷似科学怪人
性感嫩模刘熏爱原是变性人
“全球胡须锦标赛”在英国
·江西连环性侵案耗八年告破 嫌犯“逮谁算谁”
·“无脸”男孩重建脸部 外貌似将熔蜡(图)
·网曝葛洲坝集团一党委书记嫁女摆豪宴80多桌
·德清新区派出所所长涉嫌故意伤害被刑拘
·世界名牌实现零的突破 2007年浙江质监十大新闻
·一句“中肯”建议 土地管理所副所长被送进班房
·七彩生活
明星校花的亿万豪宅大揭秘
杭州夏衍故居
·当心三种新电脑病 触摸指电脑脖键盘腕
·蛋和肉相比 哪个健康?
·儿童过量补维d会导致发烧
·绿豆汤怎么熬才更有营养
·早晚两杯醋水肌肤水当当
·拥有白皙皮肤的诀窍
·奇珍异宝
清代珐琅彩松竹梅图橄
乾隆粉彩瓷的特点与鉴别
保养优质骨瓷必须要注意的几
富春山居图全卷盼合璧 一半在
玉镂雕竹枝节
唐朝宫女图
商代兽面纹鬲5盎司圆形银质纪
黑漆描金药柜
青玉把莲水虫荷叶洗
“月亮之神”翡翠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