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心灵鸡汤 > 正文

朴女,熟女和半生不熟女
hzlo.com  发布:2007-5-18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日本女优苍井空现身南昌车展  4月30日,日本女优苍井空现身南昌车展,引起…
日本AV女优苍井空惊现车展
只需三招,轻松隔离坏情绪[图]
白领长期熬夜易患上抑郁症
都市女性性幻想对象竟是民工
究竟如何与妒忌心强的人相处?
如何轻松应对异性的性骚扰?
当你60岁时会后悔什么?

  在人类艺术宝库中,少女的形象最美丽动人。托尔斯泰的“娜塔莎”,契诃夫的“美女”,波提切利的“维纳斯的诞生”,歌德的“绿蒂”,曹雪芹的“黛玉”,不胜枚举。每一个艺术家几乎都是少女欣赏家,他们有少女之梦,为什么艺术形象中的美丽少女都长不大,那是艺术家不想让别人打碎他的梦,他不忍。谢晋导演深知其中奥妙,他认为少女之美如昙花般短暂,在他最重要的作品中,他总是到中学校园里去起用新人,他不用那些已成型的美女。刚绽放的花儿有一种天生的高贵和典雅,这是天赖之音,不是人工可以制造的。

    少女之朴与性格无关,与美丑无关,与贫富无关。可以是娇羞的,可以是活泼的,可以是典雅的,可以是纯朴的,可以是聪慧的,可以是未开化的,甚至可以是天不怕地不怕的。世上最可恶的事之一是向人类最美好的这一柔软处开刀,二次大战时,那个写出《一个少女的日记》的犹太聪慧女孩,纳粹最终把她送进了集中营,她那双忧郁的大眼,让人一看之下永远难忘,更增加了对纳粹的痛恨。二战结束时,一个德国师包围了一个美国战地医院,并玷污了其中的护士,美军最高司令部下令,不准这个师投降,要对他们格杀勿论。

    朴女与年龄无关,有的女人终生都是朴女,或出于天成,或来自环境,因其自身的因素,有人在老年时身上还保持着朴女的特质,她把自己的干净和纯洁保持终生,像黛玉所说“质本洁来还洁去”,不知什么原因,这种人在民间更多,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更多。

    女人不可能永远是少女,她要进化,一部分人不幸,进化到半生不熟就停止进化,变成了次品;多数人进化到熟女阶段就用完了养料,仅凭岁月和经验维持其熟女身份,这一部分人中的上乘者进入优质品行列,下乘者变成合格品;少数天资优异、后天努力的,继续向前,在完成新一轮进化后,她实现了返朴归真,她在另一个层面上变成了朴女。

    更高层面的朴女,一般人凡眼无福亲睹,我们只能从传记,从她们的事迹中一睹芳颜。象居里夫人,像杨绛先生,象冰心先生,象完成了父兄未竟之业的班昭。我们不能多谈论她们,我们的用词会亵渎她们。

    熟女在我们身边,在我们的生活中,她们身穿职业装活跃在谈判桌上,干练地和男人斗智;她们下班后围着围裙忙碌在厨房里,满脸慈爱地伺候孩子和老人;她们一脸灿烂地坐在我们办公桌的对面;她们在网上自如地谈她们的心情和生活,和大老爷们斗智,调侃他们;她们三五成群地在商场溜跶,在健身房里锻炼;她们在去旅游的路上;她们身穿白大掛忙碌在实验室里;那双对美少女不无嫉妒地、酸酸的眼神后边也是她。

  可怜了那些半生不熟的女人,因为先天不足,困为环境影响,因为失败的教育,她们在半路上停止了进化,耗尽了养料,她离开了此岸,但永远达不到彼岸,她被悬在了半空中,她有点不尴不尬。

  半生不熟的女人受过教育甚至是高等教育,她受的是半吊子教育或错误的教育,教育的失误全在她身上体现出来,她略知一二,但她觉得这足够啦,她自信地谈论一切,但她谈的全是陈词滥调,比不知道还糟糕。她靠时间得到了一个本本,受错误的舆论的引导,她觉得这个本本证明她是知识分子,她以知识分子自居,并因此看不起那些没受过多少教育的同类,她是冷酷的,她的眼中充满了蔑视。

  半生不熟的女人树立了错误的性别意识,她走两个极端,要么她自卑得可怜,她唉声叹气地诉说身为女人的不幸,她觉得必须依赖男人,没有他们她就不知道怎么活,她完全丧失了自我,她是《挂在脖子上的安娜》,她是唠唠叨叨的怨妇弃妇。要么她自信得可笑,她觉得女人天生是为欺负男人而来,她是半吊子女权主义者,她要求全方位的平等,她不但坚决地不进厨房,还声称不让她的裤子从前边开口是对她权利的侵犯,她要求站着撒尿,她要求女上位,要求在宪法条文中不写“男女平等”而写成“女男平等”。同时她的观点中还透着不自信,因为她居然把性当成了武器,她要么滥用它,以为凭这个能够所向披蘼,以为可以通过利用男人的缺点征服他们;她要么不用它,她被一些鬼话欺骗,以为那层薄膜果真是处女证明,以为一个女人的纯洁全部维系在一层膜上,而不是心灵上,有了它她象公鸡般骄傲,失去啦就痛不欲生。

  半生不熟的女人是做到半路停气的米饭,再煮难吃,倒啦可惜;她是半生不熟的柿子,用二氧化碳气熏着吃不脆,等它自己变软它又不变,就那样吃涩口;她是制造到半路发现图纸不对的机器,部分零件成型啦,但这台机器要报废,用到另外的机器上不合尺寸。半生不熟的女人让人没法说,让人躲之唯恐不及,让人宁愿不认识她。

  当然,半生不熟的男人更不堪,要皮没皮,要毛没毛,那简直是祸害,谈论他们需要熟女那一双慧眼,我又不是熟女,我不谈。

分页:[1] [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cctv模特大赛上的性感美女
风情万种的法国超级模特
万里疆场上的真正骏马
男人最爱的香艳丰腴女星
·社会万象
韩星李光基七岁儿死于甲流
“英国一姐”谢丽尔曝艳照
战乱中的中国
大牌女明星雷人“性感”照
·赵本山郭德纲筹划小品准备春晚演出
·南京网友为保梧桐宁地铁改线 政府拟优化方案[图]
·央视主持人李小萌微博曝省长客机上占座
·赵鸿飞女友陈丽阳赌气独行 路上被民工奸杀[图]
·著名服装设计师樊其辉自杀 惊人原因内幕曝光[图]
·你为何无法拒绝美食的诱惑?
·七彩生活
男人为何总觉情人比老婆好
中国最美的六大古镇古村落
·职场性格 你是哪一种(图)
·大s:结婚这事交给老天爷
·性教育不是“自修课”
·07中国特色魅力城市200强揭晓 浙江16城市上榜
·及时调整职业定位重要
·走过激情 换位思考是主题
·奇珍异宝
纯白玉“牛”
惊现玲珑玉荔枝纹匜
三彩童子杂技俑
书画投资必须谨记的六大提醒
鎏金三钴杵纹阏伽瓶
张志清名家牡丹画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操作方式
青玉把莲水虫荷叶洗
收藏古币最好从宋钱始 挖掘珍
宋代名窑之一定窑与定窑系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