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收藏图片 > 正文

高仿珍瓷器散发历史幽香
hzlo.com  发布:2008-4-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韩国高尔夫界曝出丑闻,1981年出生的女选手雅露美在2004年拍摄的一组全…
韩国女球手雅露美陷裸照门
鼻烟壶收藏窍门大揭秘 工艺品中的奇葩
揭秘古代象牙雕刻真伪鉴定的秘诀
隽美古雅的明清雕花板 室内装潢“新宠”
巨型昌化鸡血石惊现金华 角逐第一称号
春秋时期刀币千年不衰
河南绿玉王“中国长城”婺州显真容

紫禁城曾经是明、清两代的皇宫,如今是中国最大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馆,她以丰富的文物典藏闻名于世。作为普通人,我们或许无缘走近这些稀世国宝,但是近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南一楼展厅里,我们却可以无比荣幸地近距离凝视那些“躺”在深宫人未识的宝物。虽然不是原作,但经过中国文物协会严格监制的20件高仿瓷器,却散发着历史的幽香。



  高仿瓷器作为收藏圈里的一个“新贵”正受到越来越多藏家的关注,这种在国外已经得到认可的新型收藏种类究竟好在哪里?它的收藏价值和升值潜力又如何?对此我们采访了中国文物学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曹静楼教授。

  “所谓高仿,是指从瓷器制作的基本材料开始,严格按照原作的胎质、外形、尺寸、釉色、工艺等进行高度一致的仿制。它不同于人们常说的‘赝品’,虽然它们都是‘新’的,但高仿瓷器的精美程度不亚于原作,甚至在现代高科技手段的帮助下,远远优于原作,因而顺理成章地受到藏家的追捧。”曹教授说。曹教授从事文物研究40余年,退休前是故宫博物院文物科技部主任,专门进行文物保护和修复方面的工作,对文物的传统工艺非常熟悉,对于高仿瓷器的监制长达20余年。

  高仿珍瓷“高”在哪里?

  看过“超女”的人一定不会忘记那近乎残酷的晋级吧,高仿瓷器的过程也如同一场超级选秀,通过“海选”,经过“评委们”挑剔眼光考验的,才能胜出,算得上成功之作,不论哪一道工序出现偏差,都会惨遭淘汰。这就是“高仿”而成的精品与普通仿制品最大的差别,它的完美程度已经让其成为艺术价值不亚于原作,甚至高于原作的艺术品。

  首先,高仿瓷器是有严格要求的,造型要准确,尺寸要与原件力求一致,特别是外部线条要拿捏准确。瓷器不是一件机械物,它的曲线非常丰富,杯子口多大,“脖子”多粗都是有严格标准的。

  其次是它的颜料、色彩、光泽,甚至一些理化指标,如硬度,都要高度一致。据曹教授介绍,此次在国家博物馆展出、发行的20件高仿瓷器中的青花瓷器,所选用的“钴”料是事先经过严格检测的,对当时所处年代的青花瓷器中的“氧化钴”成分进行化验,测定其详细成分比例,多少温度烧制而成的,之后再配置颜料,进行实验性烧制。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韩国人气最高的20大性感车
奥黛丽·赫本永恒的美丽
上海28岁极品金领家中自拍
尹馨《男人装》写真 美腿勾
·社会万象
河南信阳“处女唇茶”事件
姚明追求者裸照曝光
成都美少女李紫子照片资料
永康“艳照门”网上引热议
·蒋介石宋美龄晚年生活大揭秘
·解密世界最怪异的15种动物 蝰鱼看一眼就会做噩梦
·潘霜霜称手机丢失致艳照外泄 照片来源成谜[图]
·新疆赛里木湖惊现不明水怪 历料亦有类似记载(图)
·皮卡车雨夜栽入鱼塘中 五名外来员工联手救人
·赌王天价标下白松露菌王 揭秘白松露菌传说[图]
·七彩生活
让人出乎意料的急瘦十一招
2008家居室内设计新动向
·玫瑰香气q味果冻沙拉
·萧山国际机场二期工程开工
·羞涩老公强迫女下属搞外遇
·逛街可帮助放松减压?
·今天无车日 看清禁行路线,开进管制区记2分
·透视男人的需要!
·奇珍异宝
首批回流的圆明园文物
玉双夔耳杯
沉寂千年的唐代岳州名窑
鎏金四天王盝顶银宝函
中国版画收藏天地前景无限
象牙管红木斗鬃羊毫提笔
青铜器古玩保管的八大要领[图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
谁是我国最早著录青铜器的第
黑漆描金药柜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