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杭州 > 名人故事 > 正文

夏 衍 杰出贡献电影艺术家
hzlo.com  发布:2008-4-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昨日,在网上曝出“八万元陪睡”视频而走红的艺人马睿菈做客星空卫视节…
“陪睡门”女主角袭击那笛
于 谦 要留清白在人间
夏 衍 杰出贡献电影艺术家
关汉卿
刘备
任洁
牛剑锋

浙江杭州人 ,作家、剧作家。原名乃熙,字端先。1915年入浙江甲种工业学校。1919年,参与创办并编辑《浙江新潮》,开始走上文学道路。1920年毕业后赴日本留学,接受马克思主义,参加日本左翼运动。1927年“四一二”政变后,在上海从事工人运动及翻译工作,译有高尔基的《母亲》等名著。1929年,与郑伯奇等组织上海艺术社,首先提出“普罗列塔利亚戏剧”的口号,开展无产阶级戏剧活动。 1930年加入“左联”,当选为“左联”执委。1933年后,任中共上海文委成员、电影组组长,为中国进步电影的开拓者、领导者。创作有电影剧本《狂流》、《春蚕》,话剧《秋瑾传》、《上海屋檐下》及报告文学《包身工》,对30年代进步文艺产生巨大影响。抗战爆发后,在上海、广州、桂林、香港主办《救亡日报》《华商报》,后辗转到重庆,在周恩来直接领导下,主持大后方的文化运动,曾任《新华日报》代总编。撰写大量杂文、政论文章,同时继续从事话剧、电影创作。新中国成立后曾任文化部副部长、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等职。改编创作《祝福》、《林家铺子》等电影剧本,著有《写电影剧本的几个理论问题》》等理论专著。著述甚丰,有《夏衍剧作选》、《夏衍选集》、《夏衍剧作集》、《夏衍电影剧本集》、《夏衍杂文随笔集》、《夏衍论创作》等。

1994年10月,国务院授予“有杰出贡献的电影艺术家”荣誉称号。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欧美人体彩绘的最高境界
名模杜鹃时尚T台主风流 写
泰国第一美女婚纱靓照曝光
零距离触摸世界小姐的娇人
·社会万象
北川震后首场集体婚礼举行
911事件罕见照片首次披露
上海地铁一持刀女威胁乘客
世界上最诡异的地方,令人
·揭开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赫塔·米勒神秘面纱[图]
·揭秘温岭征地致一老人殒命始末 29名涉案人员被拘
·青山蟾蜍吞蛇罕见场景抓拍 吞食仅花五分钟
·非洲斯威士兰国王妃与部长偷情被特工捉奸
·德清新区派出所所长胡志荣涉嫌故意伤害被羁押
·杭州惊现男公关高薪招聘“升级版” 有人以此诈骗
·七彩生活
三个实例教你打造欧式花园
买菜时六种蔬菜最好不要买
·女性月经前饮食七大注意
·少年大露营有免费名额
·最实用“新婚生活”基本功
·八成以上化妆品未贴“qs”
·注意男人这样补肾适得其反
·女性当心乳房上的小“地雷”
·奇珍异宝
《洛神赋图》洛水边一
神秘的柴窑 史上最美的青瓷
透雕象牙梳
失传50年瓷中帝王再现民间
景德镇青花瓷融入现代技巧 焦
品鉴中国佛教七宝之一 瞬间凝
青铜器古玩保管的八大要领[图
从司母戊大方鼎看青铜器演变
玉龙把碗
唐代精美金梳背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