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今日杭州 > 正文

10年前万向公园特大杀人案元凶王广斌武凯遭严惩
hzlo.com  发布:2011-4-22  来自:今日早报  浏览:
推荐阅读
在叔叔阿姨的观念中,人体写真很敏感,而80后重庆女孩何莉却不这么认为,她…
80后美女摄影师拍全裸写真
东莞,你还容得下民企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吗?
让城市更加美好 万科杭州智慧化赋能场景的探索
杭州自如携手川味观“自如火锅节”火热开涮
美赞臣举办早产儿关爱讲堂,让杭州母婴切身感
“庙趣横生·潮不一YOUNG” 2018中国大运河庙
《X 绮幻之境》重磅落地杭州新天地,从此去杭

  昨日上午,还是在第一次开庭的那个大法庭,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10年前发生在万向公园的特大抢劫杀人案做出一审判决,结果在意料之中,两名凶手王广斌和武凯均被法院以抢劫罪判处死刑。

  对于原告人(包括死者左力和金晶两方父母)诉请两被告人赔偿精神损失费及被害人工资损失总计高达1000多万元的请求,法院认为与《刑法》及相关规定不符,并酌情判令两被告人向原告人赔偿共计40万元。

  武凯翻供未被法院采信

  在今年4月1日庭审过程中,武凯翻供称,他没有抢劫,也没有拿被害人财物,并且具体讲到杀害左力和金晶的细节时,武凯的描述和王广斌的有很大出入,而王广斌虽然认罪但其不承认伤害过金晶。

  在法院长达19页、超过万字的判决书中,相当部分内容对两人共同抢劫杀人的过程进行了详细论证。

  法院最后对武凯的翻供没有采信,并且在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广斌、武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有预谋、有准备流窜来杭,共同采用持刀切割、刺戳等暴力手段,劫取他人财物,并致二人死亡,其行为均已构成抢劫罪。公诉机关指控事实及罪名均成立。

  关于武凯及其辩护律师所提到的,武凯构成故意杀人罪、不构成抢劫罪的辩解及辩护意见,与查证的事实不符,不予采纳。法院认为,被告人王广斌、武凯事先准备作案工具尖刀各一把,有预谋地共同抢劫作案,两被告人在共同犯罪中所起作用基本相当。

  法院认为,两被告人在繁华闹市的开放式公园内抢劫行凶,连续切割、捅刺两被害人的身体要害部位,犯罪手段特别凶残,后果极其严重,社会影响恶劣,作案后逃离十年,依法均应予以严惩。

  据此,法院判处两被告人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索赔上千万法院判赔40万

  对于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方面,原告人各自提出5022773元(各包括200万元精神损失及被害人未来收入各240万元)的赔偿。

  法院审理后认为,因两被告人的犯罪行为,给原告人造成的丧葬费、误工费、交通费等经济损失,依法应予赔偿。两被告人的犯罪行为,也确实给原告人造成极大的精神悲痛,但原告人诉请两被告人赔偿精神损失费及被害人未来30年预期收入,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范围问题的规定》之相关规定不符,不予支持。具体赔偿金额,依法视情确定。

  法院最后判令被告人王广斌赔偿原告人左力父母经济损失人民币10万元,赔偿原告人金晶父母经济损失人民币10万元;被告人武凯赔偿原告人左力父母经济损失人民币10万元,赔偿原告人金晶父母经济损失人民币10万元。两被告人对上述赔偿总额人民币40万元互负连带赔偿责任。

  对法院判决各方反应不一

  宣判后,审判长问王广斌和武凯对此有无异议时,两人都表示没有,情绪没有太大波动。

  年近八旬的左力爷爷昨日再次来到法庭,对于这个结果,多年来一直为案子奔走的老人表示可以接受。他说,终于可以告慰天堂里的孙子了。

  至于法院判决的赔偿金额,老人说,只要凶手绳之以法,赔偿多少都是无所谓的。

  不过,另一位受害人金晶的姑姑却表示还要上诉。和以前的观点一样,她觉得这个案子不仅是抢劫杀人那么简单。

  基于凶手刀刀毙命的残忍行为,她还是坚持认为,武凯和王广斌是受人指使的,并希望能够进一步调查核实。

  “结果在意料之中吧。”武凯的辩护律师对记者说,案子里的不少细节还存有疑点,他将与武凯本人及家属商议后,再决定是否提出上诉。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美赞臣举办早产儿关爱讲堂,让杭州母婴切身感受“爱的袋鼠抱” (2018年11月23日)
·杭州星光大道丨动漫人气档,秋高快闪爽 (2018年9月21日)
·让城市更加美好 万科杭州智慧化赋能场景的探索与表达 (2018年12月12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杭州网易园区现40米高条幅 网易大神壕送游戏奖励实力抢镜 (2018年10月23日)
·《X 绮幻之境》重磅落地杭州新天地,从此去杭州不再只有西湖看 (2018年10月25日)
图文头条
极具震撼力的人体艺术创意
明星们舞台上的尴尬瞬间
杭州四胞胎姐妹从军营回来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杨棋涵全裸出演杨贵妃出浴
荷花,出污泥而不染
科学家在蝌蚪头顶培育出第
妹妹私密处究竟发生了什么
·社会万象
高校大学生露腿毕业照曝光
姑娘臂上缠着小水蛇当宠物
贵阳清查150多名“站街女”
第14届国际服装节昨日开幕
·90后少女叶音英爆魔兽交易门 不雅视频照外流[图]
·温州“性扰门”事件有新料 神秘男主角现身网络
·省妇保首任院长喜庆百岁华诞 曾接生5万个宝宝
·日记门女主角照片不实 大学生吴美俞相片被盗
·神秘80后中巨奖淡定做慈善,爆红网络
·鸟类能在睡梦中学习鸣唱 此说被美国科学家证实
·七彩生活
腾冲 美女池戏水天上人间
品不够南蛮的小菜与美酒
·南宋官窑国庆玩陶半价
·春季5种方法应对口腔溃疡
·月子餐吃出苗条身材
·春季清脂塑形的小招式
·国内首家“汽车医院”在杭州成立
·细数赌王和他身边的女人
·奇珍异宝
春秋时期刀币千年不衰
崇教寺遗址屡现散碎文物 有人
佛教圣物银芙渠
玉镂雕竹枝节
西安收藏家45年收藏毛泽东像
熊猫30周年纪念币领涨市场 收
防止缩釉的常用方法
彩绘铺首衔环三蹄足漆奁
石雕方砚
戗金龙凤纹卮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